我在台灣也可以感受奇妙的足球瘋狂嗎?

一個月之前, 在南非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結束了. 我几乎一個個比賽在德國看過了, 因為我上個月去德國探親. 之前, 我也在台灣看了足球比賽, 所以我現在想知道台灣人能不能體惜足球瘋狂的感覺.

我真的很後悔我2006年沒去德國看本國舉行的世界盃球賽. 我都沒有以為足球的影響會變那麼大. 德國人原來當然也非常喜歡看足球比賽, 但是2006年的世界盃就出人意表. 之前, 德國沒有在很多地方舉行的 Public Viewing, 大家穿支持德國隊的行頭, 汽車上的國旗等等這樣的事, 所以我今年在德國看足球比賽的感覺比之前真的很差. (想要看照片的人情點擊這裡)

那留在台灣的德國人呢? 事實上我今年很高興台灣電視不比2008年的歐洲盃再廣播所有的足球比賽. 此外, 大家可以去很多的酒吧, 餐廳之類的地方跟國人及台灣人一起看比賽. 反正, 這個並不會代替在德國可以感受的氣氛. 我們德國人當然很高興很多台灣人也支持德國隊, 但個人對本國隊的感覺還是有差別.

我的意思是, 我們德國人不支持德國隊因為有些足球運動員或教練很帥, 但是因為我們就是德國人, 所以支持德國隊是一種固定的事. 對於德國隊及足球比賽, 我們德國人常常用 ‚我們‘, 特別在 ‚我們‘ (德國隊) 贏的時候.😉

對我來說, 這種的 ‚國民感覺‘ 真表示足球超大的影響力. 在台灣也可以感受嗎? 我覺得可以, 但是不一定跟德國一樣. 在台灣, 去酒吧看足球比賽, 我就有一種 ‚國際團體‘ 的感覺. 這樣我當然還支持德國隊, 但我不太可能尖叫得把嗓子喊啞. 再說, 比賽贏了之後, 我在台灣並不會看到好high (我現在來用那個 ‚high‘ 因為很多住在德國的台灣朋友用了這個詞形容德國人, 哈哈) 的台灣人跳舞, 唱歌及舉行 ‚汽車行列‘.

關於足球及台灣我有一個夢. 我夢有一天台灣的足球隊會參加世界盃提倡台灣民眾的興趣. 如果我有一天在台灣也可以參加跟德國一樣的 Public Viewing, 台灣對我來說盡善盡美.

2 Gedanken zu “我在台灣也可以感受奇妙的足球瘋狂嗎?

  1. Pingback: Das Sommermärchen: Die WM 2006. 夏天童話:2006年在德國的世界盃足球賽 « Brennpunkt Taipeh – News aus Taipei, Taiwan

  2. Pingback: Das Sommermärchen: Die WM 2006. 夏天童話:2006年在德國的世界盃足球賽 « Brennpunkt Taipei: Taiwan-News aus Taipeh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