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飛機票難以實現嗎?

我老婆及我在今年六月時想要去德國拜訪我家人. 我們已大約一個月在忙找把時間及價錢適合的飛機票, 但到現在都沒有成功.

當然…最容易的方法應該是不關價錢. 但是我關, 而且請各位注意…兩張飛機票比一張飛機的價錢會加倍 (請叫我數學博士, 哈哈!), 所以五千元的差距對我們來說就是一萬元的差距等等.

我們之前請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的朋友幫我們找及訂飛機票, 但是現在好像沒辦法. 因此我們自己查網路, 但是很多資料比較複雜而比較難可以找得到. 我前天在德國航空的網站首先必須登入我個人的資料 (名字, 地址, 手機號碼), 然後信用卡的資料, 連必須選你要座哪一個位子等等…最後, 在最後的步就告訴你, 你原來選的航班滿座了!! 怎麼可能讓我浪費我的時間, 披露我個人的資料??

我發現了, 自己找比較便宜, 比較適合個人的時間的飛機票並不容易阿. 我可以接受滿座的情況, 因為這樣我知道我查看查的太晚了. 反正, 在很多網站找一找飛機票很累, 因為每個網站的查詢方法不一樣, 找得到適合的提供時, 很可能快要遇到圈套…

現在怎麼辦? 我今天想到了要問大家, 你們為了從台灣去德國買的飛機的經驗怎麼樣? 我認識那麼多去德國的台灣人, 但我都不知道他們對於這件事有什麼經驗. 你們都覺得沒問題嗎? 價錢什麼時候算是便宜, 普邊, 而貴的? 你們為了省幾千元的錢可以接受了換飛機, 有更久的飛行嗎? 你們用什麼方法買機票?

我想要發表我之前買這種飛機票的經驗. 2005,2006及2007年我們把飛機票都從上面提到的那位旅行社者買的. 每年座泰國航空, 價錢都是三萬元, 在曼谷必須換飛機. 2008年都是貴的多, 本來也訂泰國航空的航班, 但因為當時在曼谷機場發生靜坐抗議, 我們就取消機票, 後來座中華航空 (也讓旅行社辦的), 價錢就是四萬兩千元!

你們覺得三萬元算便宜與四萬多元算貴嗎? 我現在不太清楚, 有可能我們幾年前真的買得到比較便宜的機票, 所以現在覺得三萬元以上的機票都是滿貴的.

好了, 請各位發表你們的意見, 我真想要知道是否這件事只是我們的還是一個普遍的問題. 謝謝!!

更新消息: 我們終於找到了飛機票. 今年再次坐泰國航空, 在曼谷換飛機, 一張票就三萬三千元. 雖然我本來想我今年要買最便宜的飛機票, 我後來覺醒太小氣的態度也不方便…

6 Gedanken zu “現在買飛機票難以實現嗎?

  1. …機票方面交給旅行社去規劃是比較正統的買票方式,如果直接跟航空公司買原本就會更貴~
    不可諱言,中華航空是比其他一些航空公司貴啦,但是身為台灣航空業的大哥,大家要求也會比較高,服務很不錯呀~~~

    • Dear Wan-Jen,

      we finally found and booked a flight for 33.000 NT (incl. tax) with Thai Airways, 1 stop in Bangkok. As I mentioned before, this was our “regular” flight for several years before and this year, the offer seems to be the best of all again. I also checked the China Airlines website before, but the cheapest ticket would be around 40.000 NT (incl. tax). Although I also like to fly directly, I think that a difference of 7.000 NT (for two persons already 14.000 NT) is reason enough to take the transfer in Bangkok, thus being about 2-3 hours slower than flying directly, but saving some money and enjoying the better service of Thai compared to CI.😉

  2. 直接上德航( Lufthansa) 網站買方便又便宜~ 約為NT23000~24500
    飛行時間也不長~ 香港轉機後直飛德國

    想幫女兒找德文老師~ 住中壢~ 她現小學六年級音樂班~
    今年暑假我們母女三人到德奧自助旅行後~她非常喜歡德國~
    有打算國高中後到德國唸音樂
    ( Berlin, Hannover, Muenchen oder Salzburg)

    不知你有教小朋友的經驗嗎 ? 她英文還不錯~ 所以德語發音目前有點“軟“~

  3. 對, 如果德航網站首先通知飛班的情況, 應該是更方便了. 但我事實上花了很多時間才被通知了飛班到底滿座…不過, NT23000~24500的票是比較早買的出價, 看工作情況我往往沒辦法比較早的時間買飛機票, 況且時間比較固定的…

    對於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找德文老師, 我推薦你找一位大三, 大四或畢業的德文系大學生. 外國人說不定知道怎麼教台灣孩子, 而且學發音, 基本文法等等看台灣大學生的經驗應該有很大的好處. 不過, 去德國學音樂還有七年的時間, 從高中開始你女兒也可以參加台北歌德學院的課 (http://www.goethe.de/ins/cn/tai/cnindex.htm) 或是暑假時去德國學德文 (http://www.goethe.de/ins/de/spr/kuj/kur/enindex.htm), 也可以跟音樂課結合 (http://www.goethe.de/ins/de/spr/kuj/kur/deu/mus/enindex.htm)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