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過年真好!

首先我想要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已經初五, 但我還可以休息四天, 所以現在都做的漫輕鬆的. 今年是我第七次在台灣過年而我現在覺得過年是最好的假日!

很多外國人對春節好像真著迷, 很可能是因為春節代表所有的中國文化. 德國的媒體真喜歡注重屬相, 沒年在寫哪一種動物代表新來的年.  除了這個之外, 外國人大部分不太清楚亞洲人要過年. 我覺得我真幸運, 因為我從第一次在台灣過年, 都跟我台灣家庭在一起過, 這樣吃大餐, 送紅包, 去拜拜等等從第一年在台灣開始都是我正常過年來的方法.

所以我老婆跟我上個禮拜五晚上11點從台北座高鐵去到台中, 到了12點, 然後跟我老婆父母一起去超級市場買東西, 夜裡1點超級市場擠滿了人!! 人們買東西很誇張, 過年時買東西的價錢好像都無所謂, 而且一個跟德國完全不一樣的事就是在那麼晚的時間帶小孩子買東西. 我在另外的時候已經看到這樣的事, 沒次驚奇小孩在台灣到底什麼時候睡覺.

除夕就吃大餐, 包括火鍋, 肉, 魚, 什麼的什麼的, 我大部分都不知道菜的名字, 只知道大部分是好吃的, 哈哈! 吃飯時也送給岳父母紅包, 幾年前自己被送了, 現在結婚之後就送給他們. 我覺得送紅包的習俗是滿好的, 因為內容是滿實用的, 而外表還是節日的! 我當然比較喜歡被送了紅包, 但如果送給別的人, 紅包的好處就是不必想一想要送哪一種的禮物.😉

初一整天就休息, 除夕吃那麼多, 而且天氣也不算好, 所以只在家裡打電腦, 看電影等等. 初二跟朋友就出去玩. 我們有一個小的’傳統‘, 就是去春水堂吃飯喝茶, 然後在台中市買東西, 去年跟今年在大創百貨買滿多東西, 哈哈. 這個當然不算是特別過年的活動, 但我們平常沒有那麼都時間看清楚哪一個東西在家裡可以用.

初三就去桃園探本家, 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特別因為我老婆有許多阿姨, 許多表哥表姐等等, 所以都是滿熱鬧, 好像代表這個特別過年的快樂氣氛. 再說, 雖然我已經住在台灣那麼久, 我當然都惹人注目. 我在這個情況下, 對於我的中文能力, 一方面當作’適者生存‘, 因為我都覺得我的中文還不配合在台灣大家庭講的話 (反正我不太清楚各位可以了解我的意思), 而且我的台語還學的太少了, 所以沒辦法搖滾房間, 哈哈. 話說回來, 探本家真是好完, 應該算是過年的亮點.

初三晚上就回來我們台北的家, 然後只要休息, 休息, 休息, 但是關於過年休息我發現了一個有一點可惜的事: 過年的時候天氣常常不太好, 今年在台灣北區非常爛!! 所以, 關於假日時外面的活動我比較喜歡中秋節, 當時下雨沒問題因為我的陽台有天篷, 所以烤肉, 喝酒都可以, 而且溫度平常比較高, 完全不可能有我們現在的10度!!

綜上所述, 在台灣過年是滿有趣的, 很多習俗讓我感到很’中國’的感覺, 台灣大城市的生活往往很忙亂, 很多方面跟其他大城市, 無論在哪一個國家, 差不多一樣, 但春節的氣氛真是舉世無雙的!

Ein Gedanke zu “在台灣過年真好!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