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在台灣

我上個兩年12月的時候回去德國, 但是今年沒有那麼多時間, 而且我也想要明年夏天去德國, 每六個月去都沒辦法, 所以我今年再次要過了聖誕節在台灣.

我已經過了聖誕節在台灣三個次. 第一次是2004年的時候, 當時我覺得是比較特別因為是我第一次我不在德國過了聖誕節. 然後, 聖誕節在台灣對我來說變成了越來越稀鬆的. 最近很多台北的商店設了聖誕樹, 從很多揚聲器可以聽到聖誕歌, 首都客運公司的司機穿聖誕老公公的服裝等等.

這樣看起來好像可以造成一個聖誕節的氣氛, 對不對? 但我一點覺得很多人把聖誕節視同兒戲. 我不太了解的事就是: 大部分的台灣人跟聖誕節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把聖誕節不辭勞苦裝飾地方但是把復活節都置之度外? 所以這個事跟宗教應該沒有那麼多的關係, 對不對? 那民俗呢?

沒錯, 聖誕樹源於異教的習俗與聖誕老公公源於歐洲的民間傳說…況且可口可樂公司的靈感😉 當然, 聖誕節不局限於基督教的社會. 但你們看, 對我來說, 聖誕節不是只有聖誕樹, 聖誕歌, 聖誕老公公等等…聖誕節是一種感覺. 說明這種感覺我大概最好可以用過年的比對. 你們在外國過年感覺怎麼樣? 你們當然跟朋友們一起吃飯, 唱歌, 打麻將等等, 但是感覺跟過年在台灣一樣嗎?

對我來說, 聖誕節在台灣是比較不倫不類, 外面當然可以看到聖誕節的象徵, 但在人們的心裡也有這種特別聖誕節的感覺嗎? 可能有好玩的感覺, 這個也不錯, 聖誕節一定也是一個好玩的假日, 但聖誕節也是一個沉思的假日….聖誕前夕亦稱平安夜…..你們應該大家知道‘平安夜‚的歌曲…..那各位, 這是聖誕節的氣氛….安安靜靜的….一個我以為在台灣比較難可以找的到的感覺…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