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冷…台灣天氣的特色 (II)

我七月的時候寫了我對於台灣的夏天的思想, 那現在天氣十分改變了, 冬天來了, 今天的溫度只有15度, 很多人在路上穿大衣. 反正我覺得都還好, 因為台灣的 ‚冷‘ 跟德國的 ‚冷‘ 的差別比較大.

看了全年的德國的天氣我以為10-20度是德國最常見的溫度範圍. 這樣也常常穿了長褲毛衣, 所以我的衣櫃在德國裡面有比較多適合有一點冷的天氣的衣服. 德國的冬天當然更冷, 你可以算零度, 有時候也零度以下. 我去年的冬天在德國的時候天氣真的冷, 溫度的範圍不是10-20度, 但是零下10-20度!! 回來台灣的時候, 台北只有8度, 但當時我覺得很 ‚暖‘, 哈哈.

所以從這樣可以說德國人大概都不怕台灣的冬天. 台灣人好像比較快用 ‚冷‘ 為了形容有點 ‚凉‘ 的天氣. 我自己覺得在今天這樣的天氣 (現在15度, 沒有下雨) 出門, 感覺比較舒服, 因為走路的時都沒有流汗, 空氣有一點好 (我不要寫台北的空氣比較好…), 而且當時可以穿跟夏天不一樣的衣服, 對女性可能是最重要的.😉 另外的事就是: 冬天的時候我的電費大為掉了, 因為我不用開冷氣. 一毛不拔的我覺得每個月兩千多元的節省真好!

所以為什麼我也沒寫 ‚我愛冷‘ ? 那因為我覺得台灣冬天的下雨天真不好玩. 下雨當然都不是那麼好玩, 但是夏天的時候因為溫度還比較高所有的東西比較快就乾燥…冬天的時候這樣都有問題. 洗衣服之後晾衣服必須等兩三天才乾燥, 夏天有時只要等兩三個小時…

我寫了我跟外面有15度的天氣都沒有問題, 但是我有一個問題跟我房子裡有15度!! 請等我一下, 我來查漢語字典…阿, 絕緣體, 對嗎? 築房子的時候好像沒有人想起來. 台灣的家裡沒有暖機我可以接受, 因為比較冷的天並不那麼多, 但是很多房子一點的絕緣體都沒有我覺得真貧苦. 這樣, 裡面的溫度跟外面的溫度差不多一樣, 在我房子最多只有兩三度的差別. 那打電腦, 看電視, 吃飯等等的時候我還可以穿長褲毛衣什麼的, 但是洗澡怎麼樣? 我很討厭洗完之後一直冷冷凍凍快要凍死啦!!! 在德國, 我這個時候就開暖機, 都不關外面的溫度幹嘛. 有時我真希望我可以聯合台灣與德國的方便像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一樣. 反正, 我覺得台灣的冬天還比較好, 因為對德國人來說台灣根本都沒有冬天, 都算是跟德國的秋天, 有時連一個比較暖的秋天一樣…

6 Gedanken zu “我不怕冷…台灣天氣的特色 (II)

  1. 所以我們常覺得“外國人“好像都不怕冷!明明很冷但還是穿短袖,對你們而言,台灣的冷真的不算什麼!哈 哈~可是對我們來說,又濕又冷的10度天氣,就是我們的“超強冷氣團“

  2. 哈 一直想知道外國人對台灣冬天的感覺是如何
    google一下看到這個部落格…好有趣阿!!

    因為自己一直覺得台灣冬天沒有很冷
    冬天就加件外套就好…
    不過一直沒機會去比較高緯度的國家體驗零度或零下是什麼感覺

    看一些資料,10度在國外應該只是秋天吧…
    台灣的冬天說不定外國朋友覺得很暖和吧XDD
    真希望能早日去其他國家體驗真正的冬天!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