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的賓士到底在哪裡?

我最近大部分每天下班後在台北民權西路走路到捷運站. 走路的時候一邊看交通一邊看台灣人開哪一種的汽車. 這樣的看我發現不少的台灣人開比較豪華的汽車.

反正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怎麼可以買得起看起來比較貴的車. 我不太清楚日本的汽車例如凌志, 本田 , 豐田比德國的賓士, 寶馬 , 大眾汽車便宜的多, 我一點都懷疑. 當然, 日本的汽車在台灣的馬路最多, 但是我每天也看到滿多德國的汽車, 好像是台灣人第二喜歡買的汽車.🙂

我的問題現在就是: 台灣的收入水平比德國少, 不定是非常少, 但是差別還是比較明顯. 反正, 看到路上, 這樣 (看統計) 的差別我都看不到. 所以台灣人買汽車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我也可以做這樣嗎? 你看, 我也在台灣的公司上班, 有時候周末也必須工作, 但是我到現在一點都沒辦法在台灣自己買德國的汽車. 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借款還是我的薪水比較低? 反正我的薪水比大部分的同時一樣還是高, 所以請你跟我說我的錯誤在哪裡?

你現在請不要想我真的想要買汽車, 我的算法是這樣: 一輛賓士大約是80張台灣-德國的回來飛機票, 一輛寶馬大約是50張, 一輛大眾汽車大約是25張, 那我真不是一個貪得無厭的人, 所以知道一個方法可以拿到25張的飛機票已經很好啦!!😉 每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我並不需要花錢買汽車, 但是買飛機票為了探親比較重要.

我最近看過四輛保時捷和兩輛賓士SLK AMG, 司機的年紀都看起來跟我差不多一樣, 好可怕拉!!! 我當然了解每一個國家有富有的人, 但是大約30歲 (我還不到30歲!) 的人開這樣的車並不自然!!!

最後另外一個思想. 我當然知道我並沒有原因抱怨我的生活, 因為還算是一個恬暢的生活, 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以想一想怎麼可以得到生活的蜜罐好像是人們的性狀.

4 Gedanken zu “親愛的, 我的賓士到底在哪裡?

  1. 台灣人非常迷戀雙B車
    有強的雙B情結
    賓士(Benz)跟BWM
    據統計 台灣每100人就有1台雙B車
    所以台灣大概有20幾萬台雙B車吧

    雙B在台灣是一種地位 財富 身份的象徵
    不管是不是真的
    至少感覺上
    所以有的人願意買
    就像有的人月入兩三萬
    可以去買一個十幾萬的包包一樣

  2. Hallo 188 oder Dennis,

    這可能跟德國人消費習慣不同吧.以我先生的習慣,他一定是“現金“買車,但在台灣很容易借款,利率應該也不高.就如同在台灣使用Visa Karte mehr als EC karte. 所以就有很多的卡奴,和卡債.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