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運動

今年可說是台灣體育盛事的一年, 7月份在高雄有世界運動會,9月在台北有聽障奧運,都是世界級的大型賽事活動. 所以台灣到底是一個體育國家嗎?

從台灣的體育電視台來看這個假想可能真有道理, 但是一個體育國家的特色不定是很多人只喜歡看運動比賽, 對不對? 每天座公車的我, 在體育場就看到很多人跑步和打籃球, 新店跟中和和三重跟新莊中間的棒球場上常常看到棒球隊, 而且在所有的公園早上的時候有很多做太極拳或是跳舞的人. 我到現在自己都沒看到他們, 因為早上六點並不算我的最有活力的時間, 哈哈.

在台灣我也遇到了打羽毛球的人, 對我很有意思因為我在德國的時候自己打了羽毛球.😉 在山上漫步或是在平原騎腳踏車好想也是台灣人喜歡的體育活動.

反正, 對德國人很重要一個問題就是: 在台灣踢足球怎麼樣? 我到現在看到比較少台灣人踢了足球, 而且台灣的足球國隊好像都是七上八下, 都沒有成功了. 聽說有些外國人自己始創了足球隊, 但是一般來說, 除了看足球比賽有興趣的台灣人之外, 踢足球在台灣好像不那麼流行. 除了我以前教德文的學生 (14歲的女生) 我都不認識其他踢足球的台灣人. 但是沒關係, 只要叫好德國隊就好了!😉

在德國, 除了足球以外也比較流行的運動就是手球和游泳. 手球在台灣好像大部分都沒有了, 我在台灣豪不看過. 游泳呢? 我知道台灣人對於水有一種特別的關係, 我不知道很多台灣對於水的態度真的有很大的影響, 但是我認識定期游泳的台灣人也比較少.

綜上所述, 我覺得台灣提供很多運動機會. 大部分的在外面做的體育活動全年可以做. (在德國我們覺得10度的時候外面運動都沒問題 ;)) 有一點可惜的事就是台灣, 除了台灣的棒球隊之外, 沒有其他的世界級的運動隊, 特別在足球的方面, 台灣比其他的亞洲國家 (日本, 南韓, 中國, 連北韓) 真瞠乎其後.

3 Gedanken zu “在台灣運動

  1. 路人.
    台灣的足球活動是真的不太盛行呢~
    可以看到很多國際知名的選手,例如:王建民(棒球投手).林義傑(超級馬拉松).曾雅妮(女子高爾夫)….但真的.不,幾乎可以說是看不到捨麼人有在踢足球(平日的公園裡也不常見),跟歐洲國家比起來真的非常地不盛行阿!

  2. 沒錯,

    足球在台灣的發展確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最近有些電視台會轉播 UEFA 的各項比賽,

    應該會慢慢發展起來的.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