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熱…台灣天氣的特色 (I)

我已經寫過有些為什麼我喜歡住在台灣的原因, 不過我還沒提到台灣天氣的特色. 最近(七月)在台灣比較熱, 沒天有35度左右, 濕度也比較高, 很多人真受不了, 但我喜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我是在七月出生, 所以小的時候最快樂的月(又生日又暑假又好天氣)就是七月. 那, 在德國30度以上這樣的天並不多(我在德國比較北部的地方張大了), 算夏天最好的天, 所以在這樣的熱天大家一定很快樂, 去游泳, 曬太陽, 晚上在外面烤肉等等….在歐洲七月的時候太陽在晚上九點多下來, 所以外面的活動從早上到晚上都很方便可以做. 這樣熱的天氣, 德國人好像聯想是放假, 無論上不上班, 感覺比秋天或冬天根本不一樣…

在台灣, 這樣熱的天氣我可以從五月到十月遇到! 穿拖鞋, 短褲, 短袖就好了, 不要怕外們太冷, 那這樣一定不錯, 對不對? 反正, 現在很多台灣人講天氣太熱, 女生都開雨傘因為怕太陽, 商店裡面的溫度有時好像只有20度等等…..但是冬天的時候, 從20度以下開始, 大家抱怨天氣太冷….所以台灣人到底都不喜歡台灣的天氣嗎??

當然熱的天氣也有壞處, 譬如說在房子裡面也比較熱, 不開冷氣就不舒服, 但開冷氣讓電費提高得多….夏天蟲子有滿多….夏天有颱風等等….但跟冬天比起來真的不好嗎? 在台灣的冬天我有的時候早上並沒有極力起床…洗澡後就非常冷因為大部分的房子沒有暖機…出門的時候只會看到穿大衣的人…那感覺怎麼樣?? 跟快樂的夏天一樣嗎?? 並不是一樣, 對不對?? 滿多德國人佩服我住在台灣….不一定因為我學過中文, 找到工作什麼的, 但是因為我可以享受台灣滿長的夏天!!😉

說了這樣, 我也注意到西方跟東方的差別….西方人都愛太陽, 東方人好像都怕. 我當然了解曬太陽對皮膚真不好, 但每次出門開雨傘對我來說真太過分了. 我也了解東方人的美麗理想比西方人不一樣, 但沒天幾分鐘的太陽並不變妳們成黑人, 反正我覺得我的話比媒體的話都沒有影響….

7 Gedanken zu “我愛熱…台灣天氣的特色 (I)

  1. Dennis:
    你也太酷了吧!!哈哈~第一次來你的Blog就只有讚嘆的份:)
    (沒想到我還可以兼學英文&德文哈哈)

    加油!!:)

  2. 話不能這樣說 在太陽下晒一樣的時間
    黃種人比白人會黑得更多
    當然 我猜黑人又比黃種人會更黑了
    但我們看不出來

  3. 我原本也怕曬太陽(我是臺灣人)
    但後來覺得其實不管是哪種膚色,那都不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覺得小麥色的皮膚也很漂亮:)
    所以到後來,我反而是一有機會曬太陽,就跑去出曬個夠;)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