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時會飛或我每天受夾道鞭打… (一邊反語, 一邊挫折感)

我每天從新店坐捷運到台北, 然後坐公車去到辦公室. 路線每天差不多一樣, 所以好像很無聊. 反正, 如果看清楚的話, 乘坐公交在台北非常有意思, 因為這樣可以注意到台灣人的有些行為模式.

我常常走路走得比較快而我的腳比較長, 所以比大部分的行人走得快. 那我認為你已經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你想要或得走路比較快(要不然上班, 上課等等來不及), 但是你不能因為前面的行人都走得比你慢, 況且有的時候突然停止(特別女生接近賣鞋子, 手包等等的販子 ;)) 還是有些人正在走道中間聊天還是五個人一定想要並肩走路, 所以其他人都不能超過…..

我好像對這樣的事都沒有耐性還是我真算是一個井底之蛙 (我在以前的文章已經寫過), 但這樣的事對我來說真煩死了!! 反正, 奇怪的事就是: 捷運列車或公車來的時候, 有些台灣人如虎添翼!! 我的意思是: 為了坐到位子有些人比我走得快…七十多歲的奶奶忽然開始跑…好像剛剛喝過一大杯子春藥!! 但是他們幹嗎?? 來頭那麼小…為什麼那麼害怕沒人讓他們坐位子? 而且, 在捷運站, 公車站跑步比較危險…為什麼當時不要慢慢來…路上他們總是做這樣….

反正, 路上是另外一個問題. 把行人的事我已經提到了. 不過, 還有汽車跟摩托車的“問題“. 為什麼寫“問題“這樣? 因為我覺得台北交通比較亂的原因就是因為很多司機很魯莽與警察太無知. 我當然了解大家下班後想要快回家, 但事實上…很多司機, 騎摩托車的人, 也行人不關交通規則, 不關紅綠燈, 不關優行權, 不關斑馬線等等, 而且…我到現在已經看到好幾次…在路上的警察員*往往不關交通規則的違反. 那這樣對司機很輕鬆囉…我也不要台灣變成一個警察國家, 但是太輕鬆的態度對台灣的社會好像也不好…

很多台灣人欣賞德國的秩序, 但他們好像不明秩序也需要規則. 當然, 有些規則是滿奇怪的…我還記得我幾年前在德國夜裡三點多開車, 到了一個大的十字路口, 紅綠燈就是紅燈…除了我在路上什麼都沒有其他的車, 反正我等了幾分鐘才轉綠燈….但是另外的辦法是什麼? 隨便過去馬路? 不要關紅綠燈? 我好像不是這樣無知的人…再說我以前當然也在紅燈的時候過了馬路, 但是這樣不是我的習慣, 而且做這樣我沒有使汽車為了我停止, 但是這樣的事我每天在民權西路看到…

我也了解台灣的情況比較特別, 因為空地比較小, 反正我覺得如果每一個開車的人, 每一個騎摩托車的人, 每一個行人要關交通規則多一點, 那這樣可以讓大家回家更安全, 更沒有麻煩地.

*我最近發現路上又警察員又交通義警…那對於義警的人我應該不會抱怨, 反正警察員沒關交通規定的違反還是還是許多…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