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視真奇怪!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看台灣的電視節目…..有的時候跟我老婆吵一點架因為她好像愛看這樣的節目.😉

台灣的電視節目有很多種類, 有新聞台, 中文和英文電影台, 娛樂台, 體育台, 音樂台, 股票台, 宗教台等等, 所以好像有電視俱全. 但是看清楚的時候我發現很多節目比較無聊, 誇張, 笨死, 無謂. 來台灣的時候我把中文的節目都聽不懂了, 現在希望還可以做這樣, 哈哈!!

我要寫清楚一點為什麼我的斷語那麼厲害….關於上面列舉的幾種電視節目:

新聞台: 在我家我會收到六個新聞台, 但是新聞在台灣大部分好像是黃色新聞, 越壞越好, 記者都不管隱私權, 而且很多所為的新聞到底是廣告….看新聞我不管哪裡有最好吃的東西, 最好完的地方什麼的…你知道嗎? 在德國, 最重要的新聞節目的長短就是十五分鐘, 當這個時間之內新聞的內容 (德國和國際政治, 經濟, 體育, 天氣) 都比台灣的新聞明細得多…

中文和英文電影台: 對我來說算是台灣最好的電視台, 但是很多電影一直重播, 看中文電影我已經放棄了算幾次看過[功夫], 看英文電影我已經放棄了算幾次看過[MIB2].😉 我最近看了[少林三十六房]用中文, 那這樣真是非常好! 除了這樣精彩的電影之外, 中文和英文的電影常常是還好看的, 但是不一定是最好可以消遣的. 好玩的事就是…有的時候我也找到用德文的電影在台灣電視廣播了, 不那麼常的, 但是我已經看過幾片.

娛樂台: 阿唷! 在台灣電視[娛樂]好像只包括辣妹, 唱歌, 對話, 賭博. 在台灣好像成為[綜藝]. 這些材料好像標志台灣娛樂節目的四大木梁…獨木難支. 在德國, 娛樂節目也並不那麼好, 但是在台灣都是誇誇張張了!! 看了[超級星光大道], 接近每次有人哭起來, 有人的媽媽哭起來, 然後觀眾都哭起來了…我的天哪!! 看了[大學生了沒]我覺得他們講的題目那麼無聊還是笨死了…比方說在討論他們的英文怎麼爛這樣的問題…那為什麼不是浪費時間在電視上討論這個事, 而是上英文課???  對於這樣的事我很可能是一個井底之蛙, 但是我覺得揚聲自己的無知真是笨死了…還有[我愛黑澀會]…好啦…二十年輕的女人(往往二十歲一下)穿校服, 有的時候也少一點的衣服, 在跳舞, 唱歌, 玩一玩等等…這樣應該是老男人的夢想.😉 但是所有列舉的節目都滿有名的, 所以我自己明白我的娛樂的影像比台灣人的影像並不一樣…當然除了[全民最大黨]!! 反正, 了解這樣的幽默與諷刺對外國人比較難…

體育台: 我想要拿機會對體育台的經理來講…[體育]不是棒球和籃球而已! 晚上往往廣播棒球或籃球也太誇張了嘍!! 如果你不太清楚我想要告訴你…世界上最有名的體育就是足球…但是去年歐洲杯足球賽在台灣電視都不會看…為了所為的體育台就是當眾出醜的!

音樂台: 我以前真試試看, 但一般來說, 所有的歌都比較類似, 沒有那麼好的更換…

股票台: 怎麼可能有四, 五電視台關於股票, 金融等等? 這個跟賭博有關係嗎? 我覺得這樣得道資料的方法是很危險…了解股票, 金融, 經濟的詳情都很複雜…你可以相信我因為我把這個學過…所以, 在德國我先必須念書而考上為了辦這些金融的顧問…在台灣好像只必須會講快速的中文.😉

宗教台: 我根本對宗教沒有那麼多的關係, 但是跟宗教有關的節目真有一個大的好處…往往人講中文的速度非常慢, 讓我了解很清楚. 這樣很輕鬆, 有的時候才聽一聽幾分鐘感覺就很舒服…但也想到睡覺了, 哈哈!

總的來說台灣的電視節目給我有些麻煩, 所以我非常感謝哪位發明網路的那些人!! 我知道我的斷語不是那麼公平, 而且台灣的電視節目就是台灣人的節目, 不是外國人的節目, 我只想跟你們分享我的意見, 希望台灣人會了解我的奇觀.

12 Gedanken zu “台灣的電視真奇怪!

  1. 這已經不是奇觀
    台灣的媒體糟應該不少台灣人都知道,也知道台灣的媒體是千萬不能相信的.

    當然在德國也有很糟的節目 比台灣的更糟糟糟

    但在德國就是有很優質的節目和新聞
    第一和第二電視台的新聞
    譬如tagesschau 和 tagesthemen(雖然我們以前的德文老師是說tagesschau是政府在做宣傳,所以前十分鐘都不看,第十一分鐘才開始看)
    還有一些的談話性節目 Anne Will etc
    真的都很不錯ㄟ
    雖然我德文還不夠好到字字句句都聽的懂 淚~~~~~
    台灣可惜就是沒有 沒有 沒有 優質節目

    台灣的媒體的國際觀會這樣多少跟台灣在國際上的局勢有關.
    相對於德國有那麼多鄰國和在國際政治上舉足輕重的地位,的確新聞是比較國際化的.

    當然啦,也不希望台灣媒體持續這樣的沉淪下去.

    • 我大部分跟你同意…反正我覺得, 在台灣或德國, 如果許多人覺得電視節目滿糟, 為什麼許多人還在看這樣的節目?? 我已經好幾年不住在德國, 但聽說”Bauer sucht Frau”這樣的節目滿成功. 所以我以為…一方面是節目糟爛, 一方面是觀眾(…你可以自己選一個負面的子, 哈哈), 對不對? 然後也許可以說, 不一定只是台灣或德國電視的問題, 但是所有的人變成更本的問題, 用德文說”Verblödung”.

      再說, 你以前的老是關於Tagesschau的看法我覺得並不對, 這樣看起來他完全聽不懂新聞的內容, 他好像不喜歡所有的政治…

      反正, 看別的國家的節目也有好處, 這樣可以注意到所有的人的習慣, 況且然後跟別的人可以討論, 那這樣一定是一個比較好的辦法, 對不對?

  2. i’m about to move back to taiwan and i totally can’t stand the quality of taiwanese TV programs, i hope they have enough English channels. i already know the thing i’ll miss the most is the quality TV programs in the US.

  3. I don’t know what’s the definition of quality TV programs in the US; Taiwan has the whole Fox squad, Universal, some American sports channels and National Geographic (all depending on your cable package). Anyway….I discovered that I practically don’t need any TV at all except for some sports events (….which I could also watch online if I accepted the lags and worse quality), but this is mostly due to having a 10-months old daughter who doesn’t do any commercial breaks😉

  4. 我們上公民課時,老師就有提到這個問題……
    臺灣的新聞跟電視節目內容,真的有些詭異=__=
    所以我通常都不看電視的,呵呵呵…-u-
    不過,我爸有時候晚上會看經翻譯過的Deutsche Welle
    這時我就會湊到他旁邊一起看。I love Germany!

  5. 我發現台灣電視台還有一個奇觀你沒有說到的
    但我不知道算是好的還是壞的現象
    就是台灣關於旅遊和做菜的節目其實蠻多
    做菜的節目對於我們家的菜色更換是很有益處的
    當然偶爾也有失敗的作品
    而旅遊的節目讓我不曾出國的爸爸媽媽
    對國外的一些習俗或文化有很多的了解
    雖然常常有重複的旅遊主題或景點
    但我覺得對發掘台灣好的景色或傳統產業
    有很好的影響

  6. 你寫的沒錯, 我想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三年前)台灣電視還沒那麼多這樣的節目, 可能是晚一點就開始變紅. 無論如何, 旅遊和做菜的節目基本上算是比較好的節目, 但我個人沒有那麼多的興趣, 因為在台灣可以買的菜已經很好吃和我已經去過很多國家體驗🙂

  7. 簡直中肯到不行!!!我猜你應該知道中肯是甚麼意思呵呵
    台灣媒體其實很…..
    該怎麼說呢,

    綜藝節目都是抄來抄去,近年來的選秀節目更是誇張….

    新聞台更莫名其妙….也許是因為太多這種頻道了,
    他們為了求生存求收視率,無所不用其極…..

    電影台嘛…..或許因為大家寧願用電腦看新片了吧
    所以當然就是播一些知名度比較高、比較會有人想看的片子
    就導致很多片子一直播一直播一直播………

    其他種類型大致上就跟你說得差不多~“~
    所以我自從高中之後就很少在看電視了…..都直接看電腦了…

    不過,BUT,全民最大黨真的很棒!
    他們用詼諧諷刺的模仿秀來針貶時政,是我認為數一數二優質的節目
    說優質可能有點誇張,但是真的認為他們很棒。

Schreibe einen Kommentar

